当前位置:首页>>乌检新闻>>乌检动态
乌检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刑事检察监督工作
时间:2023-05-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8日,乌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海融一行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刑事检察监督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成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撖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观看了检察工作专题片,全面了解全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在队伍建设、业务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随后,撖莉副检察长从理念变革、专项整治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全市刑事检察监督工作的基本情况、具体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并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调研组一行对全市刑事检察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白海融副主任就进一步优化监督机制、细化服务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提供法制保障。要自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将“讲政治”落实到每个案件、每项工作中,为乌海市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刑事检察监督工作。要在坚持高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同时,更好地推进矛盾化解工作,要依法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为法治乌海建设、平安乌海建设继续贡献力量。

三是深化改革创新,突出工作重点。对重大案件应当严则严,该捕即捕,依法追诉,从重打击。

四是全面履行监督职能,切实做好法律监督工作。检察机关要强化做好新时代侦查监督和刑事审判监督的责任担当。聚焦中心任务,为民司法、为民服务,以高质效法律监督促进执法司法公正。

田成君检察长对市人大调研组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把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作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重要途径,虚心听取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以更高的标准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持续维护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