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乌检新闻>>乌检动态
乌检动态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 乌海市人民检察院普法行动进行时
时间:2023-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你们是检察院的吧,经常看到你们宣传,之前我还向你们咨询过借款问题,有个小姑娘特别有耐心,给我解释的清清楚楚,还给我发了一堆宣传资料,我回去都仔细看了一遍。”
一位阿姨看着我们激动的说着。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是对我们普法宣传工作的肯定,也是我们继续推动普法工作开展的巨大动力。
今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持续推动民法典宣传实施,5月16日,乌海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检察院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现场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通过现场普法,面对面沟通为群众答疑解惑,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民法典对自己切身利益的重要意义。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民法典》口袋书、其他法律宣传资料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0余人次。
近年来,乌海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多种形式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民法典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活动,以贴近生活的典型案例和社会热点事件为内容进行普法宣传,并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拍摄民法典系列普法宣传短片,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切实推动民法典宣传“典”燃学习热情,“典”亮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