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乌检新闻>>乌检动态
乌检动态
丁香未检 | “未检保护 伴我成长”家长课堂开讲啦
时间:2023-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乌海市检察机关全面启动“未检保护、伴我成长”系列活动。5月13日,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张利走进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小学,以“家庭中的监督保护”为主题,开展法治宣讲活动,300余名一年级学生家长聆听了讲座。人民监督员张飞虎受邀全程参与,全方位了解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滨河小学还特聘张利检察官为“家长学校校外辅导员”。
讲座围绕新出台的《家庭教育促进法》,从家庭教育中的被害预防、犯罪预防和如何正确履行家长监护权三方面进行宣讲,通过真实案例让家长了解容易发生在孩子身边的性侵害类型和校园欺凌行为,让家长意识到,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主动与孩子沟通、交流,及时发现孩子的异常情绪、行为,避免遭受侵害。同时提醒家长要担起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责任,做好家庭监护,引导孩子树立法律意识,帮助孩子实现情绪的自我管理,塑造健全健康的人格,培养孩子独立、负责的品质。检察官还向家长宣传了《检察官法》《信访工作条例》。
下一步,“丁香未检”将继续立足检察监督职能,自觉担起未成年人司法综合保护责任,加强检校合作,共同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做好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