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乌海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为律师开通“绿色通道”的公告
时间:2020-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为律师进出检察院开设专门“绿色通道”,律师持律师证可以直接到检察院案管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事宜。

  二、为律师查阅、摘抄、复制案卷,提供预约服务,设立预约电话,0473-2068302,设置律师接待室,由综合业务部为律师提供一站式服务,预约调卷的提前将电子卷宗刻录光盘。

  三、为律师提供“三优先”服务,对律师提出的取保候审、为犯罪嫌疑人代理申请变更强制措施、调取证据材料的申请,要求办案检察官做到“三优先”,即律师提出的申请优先办理,提出的问题优先答复,有需要服务的优先提供,全力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

  四、对重大疑难复杂的刑事案件,根据律师的意见,在检察官联席会、检察委员会上对律师的意见进行综合评议。在办理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从宽案件中,要充分听取值班律师的意见。

  五、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立律师参与信访接待专门窗口,做到矛盾纠纷不出门,充分发挥律师在涉案信访、法律援助中的作用。

  六、在12309检察服务大厅设置律师参与诉讼和权利救济的专用窗口,成立专人专班(马淑梅检察官)负责侵犯律师执业权利控告申诉案件的审查办理,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特此公告

  乌海市人民检察院

  20201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