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图说检察
乌海市检察机关“护航民企工作站”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2023-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低碳产业园是我市最大的工业园区,重点打造风光氢储用一体的新能源和以可降解塑料为主要方向的新材料产业集群,园区现有高新技术企业15家,在建、续建项目20个,预计2023年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5亿元,实现产值200亿元。

5月8日,乌海市检察院在低碳园区举行了“护航民企工作站”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工作站正式投入使用。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撖莉主持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田成君和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永飞出席活动并为“护航民企工作站”揭牌,园区企业职工和检察干警4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田成君检察长一行深入到内蒙古华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内蒙古广聚新材料有限公司参观考察,过程中检察干警与企业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面对面交流,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从法律角度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开展了针对性普法宣传,发放宣传手册200多份。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护航民企工作站”的职能作用,依法能动履职,认真听取企业需求,积极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增强检企之间的联系,为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智慧。

小贴士

护航民企工作站是乌海市检察院在低碳工业园区开设的专业性法律服务工作站,也是我市检企合作的新模式,旨在发挥检察机关的服务保障职能作用,更好助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站”搭建起检察服务“直通车”,为企业提供法规咨询、纠纷处理、诉讼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引导企业正确行使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健全完善风险防范体系,促进企业及经营者守法、合规、安全生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