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图说检察
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正式成立,知识产权保护再升级
时间:2023-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乌海市人民检察院成立了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集中履行全市范围内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知识产权检察职能,以监督办案合力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质效。

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主要负责法律规定由检察机关办理的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的办案、监督等工作,以护航企业发展为重点,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打击力度,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安心发展专注创新。

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捕诉一体”优势,从快办理案件,严格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鼓励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敦促侵权人向权利人作出赔偿,最大限度弥补权利人因侵权行为遭受的经济损失。同时,要及时总结、发布典型案例,加强普法宣传,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防假打假意识,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的成立,标志着我市知识产权检察工作进入专业化建设的新阶段,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