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图说检察
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
时间:2023-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因为工作需要,我们经常风尘仆仆、马不停蹄地奔波,但看到问题被整改,得到群众认可的那一刻,一切都值了。用我们的‘忙’换老百姓的好日子,这就是公益诉讼检察人的幸福。”3月31日,海勃湾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吕丽在市人民检察院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如此说道。





为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先进典型宣传教育,掀起见贤思齐学榜样的热潮,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先进事迹报告会,由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李怡和海勃湾区院专职委员吕丽作事迹报告,分享交流工作经验。

会上,2名女检察官分别围绕各自工作,从入职初心、办案故事、工作理念、成长心得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既诉说从检多年来工作中所遇到的疑惑困苦,也欣喜于自己始终满怀赤城、努力拼搏所取得的成绩。

“从事刑检工作八年来,我一直都把自己的工作当做一份事业对待,法律人的情怀不知不觉在心中扎根,凡事最多错一次,我一直这样要求自己。”在说起工作时,李怡流露出满满的自信与笃定。

精通业务,敢想敢拼,她们是全市检察机关的先进工作者,办理了大批全市范围内有重大影响的案件,2022年吕丽荣获全国“最美巾帼河湖卫士”称号,“李怡工作室”也先后荣获自治区青少年维权岗、乌海市人民检察院集体嘉奖等荣誉奖项。她们的故事虽然平凡但也精彩,凝聚了广大检察人员的缩影,引起在座人员的共鸣,收获满场掌声。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为标尺,进一步学习她们身上所展现出来的坚定信念、好学善思、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检察事业蓬勃发展。正如吕丽同志所说,“我一个人可能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接续前行才能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