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图说检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公益诉讼检察助力野生动植物保护
时间:2021-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乌海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与市自然资源局、市文明办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了乌海市“野生动植物日”“世界森林日”以及“爱鸟周”志愿者服务宣传活动。 

  

  

在乌海湖一号码头,志愿者们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播放宣传音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保护森林和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等相关行政法规,发动全市人民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到保护森林和动植物资源行动中,并积极提供相关涉及野生动植物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共同保护森林、草原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美好家园。

   

  

宣传活动现场,市民、学生代表和志愿者共同签订了野生动物保护承诺书,进一步树牢了市民敬畏自然、保护森林、草原、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引导群众争做文明守法有爱心的文明生态的倡导者,以实际行动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