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图说检察
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 | 乌海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工商联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8日,乌海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工商联共同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民营企业家代表、市区两级院分管副检察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区两级工商联分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15名来自三区的各行各业企业家代表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开听证室、检察融媒体中心和党建活动专区等,对检察为民服务和宣传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参观后,由撖莉副检察长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任勇飞副检察长向企业家代表详细介绍了乌海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司法举措。

   

  

  

市工商联副主席云昆伦表示民营企业发展需要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工商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检察院“联手”共同努力护航民企健康发展。

  在交流发言中,企业家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乌海市检察机关依法履职的工作成绩,并就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强化司法服务、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金裕农贸批发市场总经理、陕西商会会长王培爱: 

  在全球疫情肆虐、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检察机关主动组织“护航民企发展”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和服务,对这种做法表示肯定和感谢。特别希望检察机关能多走进企业,开展法治宣讲等活动,提高企业家知法学法懂法用法意识,提升民营企业法治化水平,为民营企业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 

  

  乌海市亿兴化工责任有限公司、跨境电商副总经理任会新: 

  检察机关与工商联为民营企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础和空间。期待检察机关给予更多的支持帮助,积极帮助民营企业开展风险排查、法律维权等工作,促进民营企业健全制度、加强管理、合法经营、健康发展。

  

  乌海市金会达汽车配件维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贾庆会: 

  “参加今天的参观和交流活动后,切实体会到检察工作的“实”与“细”,时刻关注企业需求并落实到每一处。希望检察机关能够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责,走进企业打造企业个性化服务,进一步加强与市工商联的联系沟通,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乌海市艺辉劳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辉:
很多小微企业是没有聘请专业律师的,法律资源投入也比较少,今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非常有意义,知法才能守法,守法才能让企业走的更长远。期望检察机关将来能更深入的为民营企业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内蒙古通用集团总经理王双全(图为王双全):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更加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更深刻的认识到检察机关心中有人民、服务为民的初心,也增强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和活力。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12309检察服务平台、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的宣传推广,让更多群众了解检察职能。 

  

  在认真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后,撖莉副检察长向各位代表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第一时间向院党组作好汇报,认真研究具体举措,梳理细化各项服务,丰富检务公开形式,继续在护航民营企业、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力求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