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图说检察
检察公益诉讼与行政执法联合发力,护航“双节”食品安全
时间:2020-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秋和国庆双节同庆,按照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标准,乌海市人民检察院和海勃湾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会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公安机关联合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为“双节”期间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围绕肉类、水产品、中秋月饼等节日期间消费量较大的各类食品,检查组突击检查了新天地大型集贸市场20多家售卖食品的商铺。重点对销售肉类产品检疫检验证明、健康证明,进口水产品出入境检疫检验证明,散装水产品外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是否予以明示等开展检查。

  

  检查中发现多家食品销售店铺存在索证索票执行不到位,散装食品、水产品和独立包装的月饼等在售卖过程中没有在贮存散装位置标明生产日期、生产批号和保质期等共性问题。其中一家水产品经营者未办理营业执照,销售人员也无健康证明,违法经营已持续20多天。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对监督检查发现的违法经营问题依法立案,并向市场监管部门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加强节日期间对食品安全的监管,最大限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老百姓买的放心,吃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