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乌海市检察院举办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暨“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5-05-22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521日上午,13名社会各界人士走进乌海市检察院,参加了市检察院举办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暨“检察开放日”活动。参会人员有来自社会各领域、行业的7名市人大代表、6名市政协委员,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及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国华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等基本情况,随后,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撖莉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委员听取工作通报后,纷纷踊跃发表意见建议,代表委员认为,近两年全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力度明显加大,打造指尖上的检察院、定期向代表委员发送手机报、完善丰富门户网站内容、“开通两微一端”等工作让人耳目一新,让代表委员及社会各界有了更多了解检察工作的方式和途径,消除了检察工作的神秘感,感受到了近两年检察工作的新变化和工作力度。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代表委员提出了要继续加大检察工作宣传力度,面向全市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法制教育及警示教育讲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在查办案件的同时要加大职务犯罪预防和警示教育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强化审判监督力度,要勇于监督,善于监督等20余条意见建议。活动中,市检察院向参会代表发放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征求意见表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征求意见表,就检察机关规范执法行为和加强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在座谈会结束时,赵国华副检察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检察院将认真梳理归纳与会代表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检察工作水平。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代表委员在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廉政宣传教育短片,并依次参观了案件管理大厅、控申接待大厅、奇石书画展及办案工作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