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乌海市检察院举办首届案件管理业务技能竞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指导
时间:2015-07-03  作者:案管办  新闻来源:案管办 【字号: | |

6月26日,乌海市院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首届案件管理业务技能竞赛,来自两级院的12名业务骨干以院为单位组成四个代表队参加了竞赛。这既是检验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阶段性成效的“规定”动作,也是乌海市院强化业务建设、以赛代训重要措施。为增强竞赛效果和展示检察形象,此次竞赛活动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公安、法院、律师界代表进行了观摩指导。

    为增强竞赛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乌海市院案管办结合工作实际,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操作使用、《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规定》、《乌海市检察机关辩护人、诉讼代理人接待工作暂行规定》、检察统计和案件受理、结案审核等相关知识为重点,精心制作了单选题、多选题、判断对错题、问答题和案例题等题型。经过现场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海勃湾区院、乌海市院分别获得团体第一和第二名的成绩,马艳玉、王雁、王红、张晓波等4名案管干警以良好的表现位列前四。

    比赛结束时,撖莉副检察长进行了总结点评,撖检指出,这次案管业务技能竞赛是对全市案管队伍岗位素能的一次全面检阅,比赛和练兵只是一种形式,提高业务技能和案件管理业务水平才是目的。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比赛找出差距,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共同提高,全面提升案件管理业务工作水平。本次比赛中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将代表乌海市届时参加全区案管业务技能竞赛,比赛结束后各院要对选手强化集中学习和训练,争取在业务、能力、上级操作等各方面有新的提高,选手个人也要抽时间学、挤时间学,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努力以最佳的阵容、最好的状态去争取最理想的成绩。代表委员和公安、法院、律师界代表对此次竞赛形式和选手表现出的良好素质表示了肯定和赞扬,同时填写了《乌海市检察机关检务公开工作调查问卷》,对全市检察机关推进检务公开工作和案件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