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外省市人员进入乌海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时间:2022-0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疫情,个别地区奥密克戎感染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1月12日,乌海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输入风险防范应对工作。

通知要求,2022年1月15日零时起,外省市来(返)乌人员,须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区、各入乌通道查验点(包括“两站一场”、各公路卡口)要严格落实查验措施。 

 

通知要求,各区要严格落实有14天内外省市旅居史人员社区报告、酒店报告、单位报告制度,主动加强排查,全面掌握信息,及时组织上述人员落实入乌后核酸检测要求。 

 

通知强调,外省市人员入乌后,应加强自我健康监测,14天内不聚集、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和密闭空间公共场所。 

 

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解除隔离人员以及其他有关重点地区人员入乌健康管理措施按现行有关政策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