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政协乌海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史万钧唐毅韩国武到会祝贺 王文杰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时间:2021-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日,政协乌海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市政协主席王文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邓凯,副主席王华峰、康文胜、张建国、傅庭琳、王有军、丁毅、王明旺,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张蒙建,党组成员、秘书长候选人赵子成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史万钧、唐毅、韩国武、苏忠胜、冯雪涛、王肇晟、胡善顺、罗军元、霍振国、贾庆东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王华峰主持开幕大会。 

  政协乌海市第九届委员会现有委员188名,出席开幕大会的委员173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乌海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王文杰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乌海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乌海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工作重点,把服务实现“五区”建设目标作为履职导向,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乌海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注入了政协力量。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一年来,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高标准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坚持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协商建言贡献政协智慧;坚持人民至上,以高境界为民情怀厚植群众获得感;坚持统战初心,以高水平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固本强基,以高站位引领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报告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共中央提出的总体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是全市政协系统紧紧围绕的中心、全力服务的大局,要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政协所能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关于2021年工作,王文杰要求,一要增强政治定力,致力于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二要持续精准发力,致力于推动“十四五”开好局。深刻领悟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聚焦“生态质量更高、转型步伐更快、创新动力更足、城市功能更强、生活品质更优”发展目标,在助推我市“十四五”发展任务落实上建言资政。三要激发创新活力,致力于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高质量发展。加强专委会建设、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能力建设,强化与自治区政协的联系,加强对各区政协的指导,发挥政协系统整体效能。四要广泛凝心聚力,致力于汇聚建设现代化乌海的磅礴力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引导委员和各界人士领悟新思想、体验新变化,不断扩大团结同心圆。五要提高履职能力,致力于整体性推进政协自身建设。 

  王有军代表政协乌海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关于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任文义、刘继高、白海融、邬晓惠、王进、魏艾林、刘洪运、梁树平、明友、武也文、王效俊、田成君、薛文等。 

  市政协往届主席、各民主党派主委、驻市自治区政协委员、特邀人士应邀出席大会。 

  部分市直部门、群团组织、驻市单位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