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聚焦!乌海千人规模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时间:2021-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企业家代表社会各界千余人参加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史万钧强调:动真碰硬 全力以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唐毅主持  韩国武王文杰出席

  

  

  

  

2月23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史万钧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准确领会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聚焦重点领域和难点问题动真碰硬,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为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强力引领和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国武,市政协主席王文杰,市委各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各区,市、区直属各部门,市、区两级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两委)代表、个体工商户代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千余人参加会议。
 

  

  

  

史万钧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等多方面环境的综合体现,是衡量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当前,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是净化地区政治生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地区转型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十分紧迫、重大的现实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在大局中谋发展,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紧迫感,坚决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相关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史万钧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重点领域和难点问题入手,动真碰硬、真改实改,全力以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以抓好自治区党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要素保障问题,解决好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的获得感。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大胆创新实践,积极推动“全市通办”“跨省通办”,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流程最优、时间最短的审批服务。要持续净化地区政治生态,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面落实惠企援企各项政策,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史万钧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从作风建设抓起,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高规格成立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机构,加强统筹调度,抓好协调落实,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找准契合点、聚焦发力点,齐心协力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综合运用企业评价和日常考核结果,强化激励保障,严肃惩治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倒逼各级各部门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优环境。
 

  

唐毅指出,各区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对表强认识,聚焦问题抓整改,举一反三促提升,扎实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全面优化。要以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聚力提效率、强服务、降成本、转作风,着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护商的良好氛围。要以更强担当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考核督查,常态化开展测评评价,加强宣传引导,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
 

  

  

填写优化营商环境测评表
 
大会现场进行了优化营商环境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