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市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煤炭博物馆
时间:2018-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说道乌海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呢?脑海中想到的第一个词汇便是煤炭。乌海,即乌金之海。作为一座由煤炭发展而来的城市,煤在城市发展中的作用不言而喻。为了追溯城市的发展,了解乌海传统煤炭发展的历史,724日,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参观了乌海市煤炭博物馆。

         第一党支部党员们来到了乌海市煤炭博物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了解到了煤炭工业的发展历史,以及老一辈煤炭工人在乌海的奋斗历程、艰难的创建城市的过程。展馆共分为六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太阳神闪耀的地方,即乌海市的主要介绍,向大家展示了乌海市的名片。第二部分为“太阳石”煤炭的产生,通过图片、实物、标本等介绍了煤炭的成产、开采等一些列的科普知识;第三部分为“万人上山”艰苦创业,这里讲述了乌海市煤炭发展的历史,讲述了乌海市与煤的开发;第四部分为两大煤田托起一座新城,主要介绍了乌海市因煤炭而建城,因煤炭而兴城的历程;第五部分为群星灿烂,共创伟业,主要介绍了乌海市煤炭行业的劳模、先进事例和典型人物;第六部分为“新起点、新篇章”,讲述了乌海煤炭的新发展新气象.

          广大党员干警通过参观了解到了“创业、奉献、争先”的乌海精神即“太阳神精神”,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积极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扬“创业、奉献、争先”的乌海精神,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