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乌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七?一”表彰暨话剧演出活动
时间:2018-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纪念建党97周年,铭记党的奋斗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纪念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628日,乌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七·一”表彰暨话剧演出活动。市院党组成员、全体干警、三区院部分干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副检察长撖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并对1个先进党支部,7名优秀共产党员和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激励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继续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在机关营造争当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会上,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对“中国梦?检察情”主题作品征集活动进行表彰。本次征集活动共征集了书法绘画类作品29副,散文诗歌类作品18篇,经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评审委员会认真评审,共选出书法绘画类优秀作品6副,散文诗歌类6篇,并对27名优秀个人和海南区院、海勃湾区院2个优秀单位进行表彰。 

    表彰结束后,由各个支部的党员干警共同表演了话剧《共产党宣言》作为献礼建党97周年的特别惊喜。话剧《共产党宣言》讲述了广州起义失败后民族实业家邝兆年家中发生的国仇家恨的故事,讴歌了女共产党员林雨霏不惧个人性命安危,用共产党员不怕牺牲、为革命献身的精神鼓舞和振奋了有志青年投身革命并与反动势力抗争到底的精神。参演的党员干警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将话剧《共产党宣言》的精神内涵不断推向高潮。台下的广大干警掌声不断,通过话剧表演,缅怀一代又一代革命先辈在革命道路上所作出的牺牲。感恩烈士、铭记历史,号召广大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当下,为了崇高的理想信念,为了中国梦和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