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乌海市检察院牵头承办全市政法机关环乌海湖自行车大赛
时间:2016-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政法机关队伍建设,提升政法干警身体素质与工作活力,全面丰富政法机关文化,由乌海市委政法委主办,乌海市检察院承办的全市政法系统环乌海湖自行车骑行大赛近日在滨河区彩虹桥拉开帷幕。市委政法委张鸿斌副书记为本次比赛致开幕词,市检察院宋伟燕检察长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各政法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设男子青年组、男子中老年组、女子混合组3个组别,共设立15个奖项。赛程以彩虹桥为起点,延环湖路至黄河大桥原路折返,全程共20公里,共有来自全市政法系统六支代表队的近百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比赛当中,运动员们克服了天气炎热、赛道复杂等困难,充分发挥了政法干警敢于挑战、勇于争先的精神,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全部完成了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市检察院全体工作人员辛勤工作、密切配合,为比赛的圆满完成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和保障。最后,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市人民检察院三支代表队分别荣获了团体一、二、三名。来自市消防支队的马健豪、市公安局的齐建斌和市司法局的米雪分别荣获了三个组别的冠军。

这次比赛是全市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的一项重要体育赛事,积极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是推进我市 “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集中展示了全市政法干警奋发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服务大局、团结协作的良好形象,壮大了政法文化工作品牌,起到了凝心聚力、鼓舞士气、提升素质、推动工作的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