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乌海市检察院召开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成立大会
时间:2016-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乌海市院召开乌海市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成立大会,市文联主席郭振莲应邀出席会议,市院检察长宋伟燕、市院党组成员、三区院检察长及全体干警参加了本次大会,政治处主任邹勇主持大会。大会通过了《乌海市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章程》,选举了宋伟燕同志为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的名誉主席、赵国华同志为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席,同时选举产生了文学艺术联合会副主席、秘书长、监事。

   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席赵国华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乌海市检察机关积极贯彻落实 “文化育检”的方针和部署,大力实施“文化强检”战略,推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使检察文化核心价值深入人心。乌海市检察机关不断丰富文化建设载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的检察文化活动,使干警在亲身参与中接受文化熏陶,进一步提升检察文化建设的水平。通过开展各项文化活动,检察文化建设成效显著。他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官文联的全体会员要在市院党组的领导下,不断提升自身软实力,努力开创全市检察文化建设和检察官文联工作新局面。一是正确认识检察官文联担负的历史责任,遵照检察官文联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遵循检察官文联章程的各项规定,扎实开展工作。二是充分发挥检察官文联的职能作用,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广泛宣传检察机关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全方位展示检察工作的成果和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更好地团结激励广大检察干警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推进检察事业科学发展提供精神动力。三是积极开展检察文艺创作,努力打造具有乌海特色的文化品牌,切实增强检察文化的影响力,为全市检察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认真抓好检察官文联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增进检察官文联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