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乌海市院“文化+检察”系列活动---自行车展览暨绿色骑行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6-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乌海市检察机关“文化+检察”--自行车文化展活动正式启动,这是乌海市检察机继首届赏石书画展后的又一推动检察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借助乌海市检察院2016年主题文化建设活动开幕之际,在市检察院技侦大楼,市委政法委组织全市政法机关启动了“全市政法文化建设暨自行车展览绿色骑行活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龚明珠,市政府副市长白彦,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卜连海,中级法院院长赵希民以及市检察院检察长宋伟燕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全市公安局、法院、检察、消防、司法局等政法系统单位的200余名干警参加此项活动。宋伟燕检察长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了开幕词。

自行车展览暨绿色骑行活动共有三项内容,首先由骑行特技表演运动员为全体与会人员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自行车特技表演,“后轮定”“前轮定”“挂帆”“蹬推”等高难度动作博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将开幕氛围推向高潮。特技表演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市检察院二楼文化建设专区参观了以“绿色出行、低碳环保”为主题的自行车展览,展厅共展出图片100余幅、各类自行车40余辆,自行车模型23个,阐述了自行车的发展演变史,详细介绍了自行车的不同类型、型号和功能,展现了自行车和骑行运动的独特魅力,展区还通过视频和图片的形式展出了市检察院近年来文化建设的成果。市检察院自行车文化展区将定期对外开放,传播骑行文化,将环保低碳理念推广到日常生活中,也将为外界更多了解检察形象提供了平台。展区参观结束后,来自全市公安、法院、检察、国安等7家政法单位的骑行车队进行了“环乌海湖骑行活动”,队员身着整齐的骑行服开始骑行活动,身体力行的倡导环保理念,拥抱健康生活。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倡导文化育检、文化兴检,采取系列措施将书法文化、法律文化、检察文化有机结合,营造了技侦办公大楼文化环境,组建了书法笔会,成立检察官文联,相继开展了“迎新春联欢活动”“绿色骑行”“首届赏石书画展”等系列活动。本次“文化+检察”系列活动---自行展览暨绿色骑行活动意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寓意着“大地承载、扬帆远行”的勇气和魄力,秉承不畏艰难,从实际出发,永远在路上的检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