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乌海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就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部署
时间:2018-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乌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院各党组成员结合全市推进会会议精神,就如何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大家就履行检察职能中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标准,加大宣传力度提出意见与建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伟燕同志围绕检察机关如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政治站位的再提升。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重大意义,全市检察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检察实际,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形势研判和谋划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措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二是办案力度的再加大。坚守法治底线,严格审查把关,正确适用法律。侦查、公诉部门要组织业务骨干专案办理,优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要切实把握好办案的进度,加快办案节奏,依法快捕快诉,防止在检察环节的拖延。要主动加强与公安、法院对个案的沟通协作,尽量减少审查起诉环节的退延次数,提升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的办理质效。

三是宣传氛围的再营造。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及时宣传报道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规定和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强大声势,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工作。

四是工作措施的再加力。11月份确定为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月,要总结和梳理前一阶段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牵头召开公、检、法联席会议,解决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统一认识分歧,凝聚专项斗争工作合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