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市检察院控申部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控申业务实训班
时间:2018-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规范信访案件受理及系统录入,提升全市控申干警业务素质和办案能力,近日,市检察院控申部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控申业务实训班。市、区两级院全体控申干警、部分院分管检察长参加了本次实训。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付元胜出席实训班并作重要讲话:
 

    一是此次实训班是针对市、区两级院控申部门人员调整后新手多、业务不熟练而举办的,大家要认真听讲,加强系统实操训练,以尽快适应工作,提升业务能力。

    二是涉法涉诉信访改革、社会的发展变革对控申干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实训引导干警深入学习,牢固树立依法办案、文明执法的理念,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控申队伍。

    此次实训内容丰富,涵盖面广,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邀请市院副处级检察员马淑梅、民行部刘海良、市院控申部云奇、郭映彤就刑事申诉案件、国家赔偿案件、司法救助案件的办理、民事行政申请监督案件的受理、信访案件受理及系统录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实训班上,大家还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存在的不足,互通有无,共同提高。

 

    ◆◆

检察官提示
◆◆

 

2018年2月27日,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智能化检察为民综合服务网络平台,通过12309网站、12309检察服务热线(电话)、12309移动客户端(手机APP)和12309微信公众号四种渠道,向社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检察服务。

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主要包括3大模块13项具体功能,即:检察服务(包括:控告、刑事申诉、民行申诉、国家赔偿、其他信访、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包括: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公开)、接受监督(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人民监督员监督服务、群众意见建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