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健对乌海开展改革督导工作
时间:2018-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8日上午,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健、控申处长张雪岩一行三人,到乌海市检察院督察指导司法改革工作。督导组与市区两级院检察长,市院、海勃湾区院政工、公诉、控申、民事行政、法律政策研究室的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

  督导组听取了市区两级院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李健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乌海市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认为改革工作推进有序,成效明显。

一是大部制改革先行先试,进行了有益探索,积累了实践经验,为下一步内设机构改革奠定了基础。

二是队伍建设有力有为。几年来,两级院班子加大选拔、任用和培养人才力度,营造干部成长的良好发展环境,干部队伍素质和精神风貌有新提升。

三是人员分类管理和检察官职业保障工作稳步开展,有效落实了办案责任制和案件监督管理机制,取得了一定成效。

四是基层基础建设提档升级。两级院办公办案大楼规划科学、管理先进,信息化建设起步早、标准高,走在了全区前列。

五是文化建设定位准确,载体新颖,与乌海地域文化结合,为其他地方学习借鉴提供了样板。

六是业务工作成绩突出,近年来查办了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大要案,办案数量、质量有新提升。

七是公益诉讼工作效果突出。措施新、思路宽,相关经验与做法值得在全区推广。

针对市区两级院在司法改革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李健副检察长强调,司法体制改革中的共性问题,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会分层逐步解决。涉及到顶层设计、顶层解决的问题,将向自治区院党组会汇报。李健副检察长要求,各级院党组和检察长要不断转变观念,创新工作方法,着力解决本地“个性化”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