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我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对三区社区矫正检察工作进行专项检察
时间:2018-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执法工作规范化,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近日,我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对三区社区矫正检察工作进行专项检察。

检察组一行,先后到海勃湾区、海南区、乌达区相关司法所进行现场检查。采取听、查、看、问等形式,认真核查司法所在册社区服刑人员的具体情况,重点查阅了50余本案卷,着重了解在矫人员的报到、请销假、学习、劳动情况。核查监管活动中是否存在不规范现象、抽查重点人员手机定位情况、案卷材料是否存在弄虚作假等。针对检查出的一些实际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建议司法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社区矫正相关规定加强对社区在矫人员管理,防止脱管、漏管和在矫期间重新犯罪。并就司法人员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交流和探讨。

根据上级部署,此次检查工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贯穿始终。积极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宣传活动,通过集中讲课、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扫黑除恶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