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李琪林检察长到乌海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3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到乌海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工作。乌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伟燕陪同调研。

李琪林检察长利用一上午时间,先后到乌达区检察院、海南区检察院和海勃湾区检察院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了各院机关党建、检察文化建设、刑事检察、案件管理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诉讼监督、公益诉讼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在乌海市检察院,李琪林检察长实地参观了检察文化展示区、党建文化专区、检务公开区、模拟法庭、书画室、荣誉室、心理舒缓室等功能性用房,观看了我院2013年以来检察文化建设专题片。在座谈会上,李检听取了市区两级院工作汇报,全面了解了我市各项工作情况,并与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三区院检察长深入进行了交流,耐心细致的进行了答疑解惑。

李琪林检察长充分肯定了乌海市两级院的各项工作,并指出,乌海市院党组提出“忠诚履职、强力监督、维护公益、厚植根基”十六字方针,贯彻落实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工作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市区两级院干警有活力有精气神,各项工作做的实,有特色,有成效,比如检察建议采纳率高等。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李检还提出了要善于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的要求。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琪林检察长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一要提高服务大局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两个屏障、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和“三个扎实”的工作要求,与检察职能紧密结合,扎实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贡献检察力量,努力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的重大部署,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参与和保障“三大攻坚战”的积极作用,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各民族团结。要多思考,适时出台具体的意见和务实的举措。扫黑除恶专项活动是关乎国家和人民的长远利益的一项重大举措,要充分挖掘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发现线索,及时移交,及时清理,从严治理。

二要全力做好内设机构改革。按照高检院的统一部署,要科学设置,做好定岗、定编、定职工作,按照要求建立好五大机构。要积极主动探索,合理设定业务、综合部门,做到科学平衡。同时,要在解决职级待遇方面下功夫,同时避免头脑发热,不讲科学。自治区检察院近期将就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征求盟市和基层意见,希望大家认真思考,结合实际,积极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三要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内蒙地区公益诉讼工作大有可为,内蒙古地域面积大、生态环境多样,环境状况脆弱,检察机关要深入思考中央环保督查组针对内蒙提出的问题,积极探索,主动作为。食品、药品、水资源等都是老百姓切实关心的问题,要和社会各界形成合力,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及时修复被破坏的环境,让老百姓在安全的环境中生活。乌海检察机关下一步要积极发挥优势,切实将公益诉讼做实、做精,要在取得现有成绩工作基础上,不断提升和创新,为内蒙古生态安全贡献积极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