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乌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要求729日下午,乌海市检察院组织召开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检,严格对照高检院党组巡视反馈的“政治敏感性不够强,践行‘四个意识’存在差距;思想建设抓得不紧,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党组核心作用不突出,组织建设不规范不扎实;从政治高度开展和引领检察工作不够有力,执法理念存在偏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依然存在,‘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对巡视工作重视不够,对上轮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从严治党‘宽松软’没有根本扭转,违纪违法现象时有发生”等七个方面的问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赵国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薛文、市巡察办三组副组长孙志强、市纪委派驻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王吉平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宋伟燕主持会议。

乌海市检察院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各环节工作。宋伟燕检察长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宋伟燕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赵国华指出,乌海市检察院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氛围很好,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有以下几个特点:第一是准备充分。院党组和各位班子成员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从制定方案、深化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材料等几个方面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可以说是为高质量的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第二是聚焦问题。班子成员的发言都能够围绕高检院巡视组发现的七个方面问题,没有故意回避,没有避重就轻;问题找得准,查得实,体现了领导干部勇于负责的担当精神。第三是深剖根源。班子成员能够针对存在的问题就事论事,没有把问题归咎于客观原因,而是对照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主观原因,为整改提供了方向。第四是对症下药,班子成员均结合实际,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要求,既立足眼前的整改,又着眼长远的制度建设,为领导班子改进作风,加强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

宋伟燕强调,感谢与会领导给与我们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市院班子及班子成员将在下半年全力以赴抓好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反思,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集中整治,以巡视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