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市院公诉部举办首届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
时间:2018-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未成年人检察干警专业能力和水平,储备和培养优秀的未检人才,并为全区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选拔参赛选手,乌海市检察院举办了首届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全区两级院6位未检干警参加了比赛。

比赛采取卷审、业务理论和实例操作等方式进行,对参赛选手的司法理念、理论功底、业务素养和办案水平等能力进行综合考察。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共有三名选手脱颖而出,她们将代表我市参加全区未检技能竞赛,同时他们也将进入我市未检人才储备库,予以重点打造和培养,为建设一支具有专业化、高素质未检队伍奠定基础。

今年以来,乌海市检察机关未检工作取得长足进展,结合我市未成年人案件数量少、案件类型单一的特点,乌海市检察院因地制宜,推进 “三步走”工作模式。建立了李怡工作室、“绿荫家园”等主题办案区的,并制作关爱未成年人宣传片1部“少林英雄检察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公众号宣传推广。

乌海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务实进取,攻坚克难,努力推动未检工作迈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