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我院干警在全区检察机关业务竞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8-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李琪林检察长提出的“聚焦能力建设,切实打造过硬队伍”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区刑事执行队伍素质能力。624日至26日,第二届全区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在自治区检察院举办。全区三级检察机关48名选手参加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采取综合业务知识笔试、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案件审查与答辩等三个环节,对选手的法律理论功底、刑事执行检察实务、综合分析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考察。竞赛过程中,选手精神饱满,举止得体,沉着应对,精彩作答,展现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过硬的刑事执行检察应用能力。坚持公平公正、注重实效的原则,从试题拟制、考号抽取到试卷评分、考分统计都严格按照竞赛规则进行,评委由分管院领导、专职委员,资深法官、监狱管理局部门负责人、全区检察机关业务专家、自治区检察院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确保了竞赛活动客观高效开展。

626日,组织召开第二届全区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总结通报会。会上,对5名“全区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标兵”、15名“全区刑事执行检察业务能手”、3个竞赛“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发了证书。

我院选派的选手刘鹏杰,荣获“全区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标兵”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