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公益诉讼“心连心”,为了不能忘却的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8-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院在发公益诉讼宣传资料,啥是公益诉讼?”

“走,过去看看,了解了解。”

早晨8点半,乌海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车便开始了“巡街”播报,向行人开启了一天的清晨公益诉讼广播。千里山镇广场摆放了整齐的宣传展板,大红条幅也高高悬挂在宣传车上,检察干警身着制服,不时的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给周围群众,耐心细致的讲解公益诉讼职能概念。宣传车滚动播放的公益诉讼宣传片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和咨询。

 按照宣传周活动安排,5月22日下午23日,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了把公益诉讼法律法规送进镇(街道办事处)、村(社区)、工业园区的检察走基层特色宣传活动在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了主题为“依法履行检察公益职能,守护绿水青山”公益诉讼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通过设立宣传台、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环保购物袋以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公益诉讼。内容涵盖了公益诉讼制度设立时间、案件范围、办理流程、疑惑解答、举报方式等。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手册900余份,向群众解答110余次,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区院公益诉讼宣传小分队,分别赴重点工业园区进行公益诉讼宣传讲解,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座谈会等方式,向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全面细致的讲解提起公益诉讼的检察职能。

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办理的一系列公益诉讼案件,有力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随着乌海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宣传周活动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群众对公益诉讼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