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乌海市检察机关共谱“公益诉讼主题宣传活动”四重奏
时间:2018-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提高公益诉讼知晓率,拓宽公益诉讼案源渠道,更好的维护公共利益。5月22日,乌海市检察机关民行、侦监、控申、案管等部门干警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分别在通用时代广场、乌海市人民公园、乌达区公园、海南区人民广场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活动,乌海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宣传周”正式拉开大幕。

上午八点半整,干警们走上街头,在城区人流密集的中心广场,人民公园等地开展宣传。干警们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制度宣传手册》、手提袋、公益诉讼宣传单等丰富多彩的宣传资料。宣传中,共发放宣传资料8千余份。同时,通过开展现场咨询等方式,积极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工作流程、线索举报方式等,宣传活动重点针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公益诉讼案件多发领域。宣传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使群众真正了解到什么是公益诉讼,如何通过公益诉讼维护公共利益。

此次宣传活动,两级四院领导高度重视,民行部门精心组织、提前筹划、多措并举,使群众了解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对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性。同时,拓展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增强了群众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个人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扩大了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为乌海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