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乌海市院编织三张“网”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时间:2018-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乌海市院信息技术部组织全体干警对机房设备进行了巡检,并编织三张“网”,切实保障两会期间及日常网络的安全及畅通。
此次巡检主要包括中心机房硬件设备和中心机房(非密)硬件设备,并对巡检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汇总、解决。并对巡检登记表重新进行了校订,增加了设备位置一栏,新增设备十余项,以及原表格中描述不准确处,对停用设备进行标注,避免了停用设备重复查,新增设备漏查的发生。
一是编织“检查网”,做好设备巡检工作。加强全院信息设备安全检查,坚持安全巡检常态化。特别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网络安全管理,“两会”期间施行24*7小时值班制,每日巡检制,防患于未然,务必保障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重点部位重点查看,对中心机房、中心机房(非密)机房,电子阅览室,内外网站等,加强日常巡检、网络舆情检查,每日向自治区院报送网络安全情况。
二是编织“制度网”,做好网络安全的制度保障。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完善机房管理、网络管理、应急处置等一系列安全管理制度,并编制两会期间巡检制度和应急预案,做到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将各种网络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三是编织“电话网”,保障故障发生时及时查找联系人。按房间按设备编制电话本,房间负责人、设备负责人、设备厂家维保人员的联系方式,方便事故发生时,紧急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