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乌海市检察院深入巴音乌素村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座谈活动
时间:2017-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持续深入向基层发展,根据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的统一部署,按照我院学习安排,1124日,乌海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巴音乌素村,开展了“草原儿女心向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巴音乌素村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奏唱国歌、党员宣誓后,市院宣讲员胡龄予同志做了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报告。宣讲紧扣十九大报告原文,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

宣讲结束后,与会党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巴音乌素村党支部书记冯树明首先介绍了本村基层组织、党员活动开展和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情况。他表示,习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村党员通过原原本本学习、联系实际思考,要让村里的老百姓真心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好、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十九大精神在巴音乌素村落地扎根、开花结果。

巴音乌素村党员代表从自身生活实际出发,介绍了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感受,阐述了对新时期农村发展建设的美好向往,并对与会党员提出了严格组织生活、严守党规党纪的更高要求。

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静就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和精准扶贫等实际工作谈了学习心得,她表示:到基层宣讲,与基层党员干部交流研讨是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方式,是党员干部落实学习成效的良好举措,能达到相互启发、互学互促的目的。乌海市检察院今后将继续采取这种学习方式,针对群众需求,凸显法律优势,凸显务实作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乡村、进校园,力争走在宣传讲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