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乌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宣讲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21日上午,乌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第十一次理论学习会,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县处级干部和大部制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乌海市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宋伟燕同志宣讲十九大精神。

会上,宋伟燕检察长结合国家行政学院许耀桐教授制作的PPT,对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进行深入讲解。

宋检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实现检察事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关键的就是深入理解掌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思想武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一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第二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第三要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深入推进检察改革任务,积极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第四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

宋检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市院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深入系统学习,丰富学习载体;要广泛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要全面贯彻落实,做到知行合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