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乌海市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3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宋伟燕检察长对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做了全面部署,并结合我市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党的十九大试一次盛况空前的大会,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是一篇极富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继承性、创新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特别是在十九大报告中,“法治”二字频繁出现在各个章节,超出了历届党代会。55次对“法治”的提及,既有对成效的充分肯定,又有对问题的清醒认识,更有作为奋斗目标的明确要求,释放出依法治国最强音。从目标层面看,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从政治地位层面看,明确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之一。从实践层面看,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这些重要论断和部署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法治建设和法治现代化进程的战略升级,要求我们作为法治队伍中的一员,必须进一步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坚持公正司法,加强检察监督,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伟燕检察长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组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切实抓好落实,务必取得实效。

一是要持续不断学。要以全院干警集体学、党组中心组学习、收听专家辅导授课、座谈研讨等方式,陆续组织集体学习。各支部要抓紧安排好集体学习,通过不断学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是要多种方式学。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组织干警深入学习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三是要结合实际学。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结合岗位实际,结合个人工作生活思想实际,真正把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和精神学习透、理解透,防止两张皮。

四是要带头深入学。班子成员、各支部领导干部和部门负责人要搞好辅导和解读,帮助同志们加深对报告的理解。政治处要尽快作出学习计划,制定详细的学习安排,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教育培训内容,分专题、分层次、分重点抓好教育培训。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及时了解学习贯彻情况,发挥好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的作用,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检察机关营造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