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高检院讲师团内蒙古巡讲支教活动在乌海市首轮开讲
时间:2017-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西部检察人才培养,推动优质培训资源向基层延伸,高检院第九批全国检察教育培训讲师团内蒙古巡讲组于99日至923日来我区开展巡讲支教活动,分赴乌海、巴彦淖尔、乌兰察布等五市六院巡讲授课。911日,高检院巡讲组赴乌海市院开展了首轮巡讲支教活动。

911日上午9时,在市院召开了开班仪式,自治区院政治部教育培训基层建设处处长尹秀琴作简短开班仪式讲话。尹处长提出,高检院讲师团赴内蒙古开展巡讲活动,体现了高检院对内蒙古检察的高度重视,通过面试和视频的授课方式,使广大干警和老师近距离交流,将先进的教学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这是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希望广大干警珍惜机会,努力学习,认真听课,积极交流学习,与专家老师认真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做好学习反馈,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乌海市院全体干警,基层院侦监、公诉、反贪、民行四部门95名干警在现场参加培训,鄂尔多斯市、阿拉善盟等盟市检察院的相关干警通过视频方式全程聆听授课。

首轮开讲共安排了5个课程,11日上午上海市松江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春健老师为广大干警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特殊诈骗犯罪中非法占有目的的认定》讲座,授课图文并茂,内容详实、深入浅出,让人深受启发。天津市第一分院的顾明老师为广大侦监干警带来了《审查逮捕公开听证的时间探索》的授课,他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情况,通过案例分享、与干警现场互动,使广大侦监干警对审查逮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11日下午,北京市第三分院的李凯老师讲授了《鉴定意见审查》,通过现场互动,为广大干警答疑解惑。广东省院民行处的王栋老师为全市两级四院的民行干警带来了生动的《虚假诉讼监督实务探讨》课程,授课思路清晰,让全体民行干警对虚假诉讼监督有较全面的掌握。12日,江苏省杨州市院反渎局侦查一处处长李志强为广大反贪干警带来《讯问心理与实战运用》,通过面对面交流,现场答疑解惑,为广大干警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讯问心理运用到工作中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课后,干警纷纷表示,巡讲组老师授课知识面广,信息量大,对业务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现场教学通过面对面的方式交流讨论,现场指导、答疑解惑,对模糊的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对下一步检察工作有较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