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乌海市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第六次学习会议
时间:2017-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党组中心组学习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院党组中心组学习,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68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伟燕在乌海市检察院十楼检委会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第六次理论学习会,市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县处级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

学习会上,撖莉副检察长组织大家学习了全区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化实施意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政法机关党组织向党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规定》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该规定意见。

宋伟燕检察长进一步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她提出要深化对“守望相助”重要要求的理解和把握,深化对“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的更加亮丽”殷切希望的理解和把握,深化对“四个着力”重点任务的理解和把握。宋检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公正司法”“清正廉洁”等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大力培育检察职业精神。要求党组中心组成员要在进一步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认真学习,认真思考,并撰写心得体会。

宋检强调政法机关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四个忠于”,围绕“五个过硬”,自上而下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高度重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严格执行规定,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工作要求;要围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突出真学实做,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格务实的标准,认真履行各项检察职责,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